奶糖🍬

【何尚何】何九华的西游记

“何九华,你坐哪个车?”尚九熙扶着何九华站在地下停车场,语气像是在问他那个五岁的小侄子想吃哪个味的棒棒糖。


 

济南庆功宴尚九熙喝多了,回北京以后队里又嚷嚷着办了一场,尚九熙怀疑是自己在济南喝醉了耍酒疯吓到何九华了,所以今天这场他拼命给自己挡酒。


 

虽然尚九熙并不认为自己会耍酒疯。


 

反正最后的结果就是尚九熙滴酒没沾,何九华醉的像个孙子。


 

以前何九华喝醉了都是秦霄贤送他回家,偏偏今天何九华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坐在椅子上除了尚九熙谁也不让碰。


 

所以尚九熙顶着师兄弟们恍然大悟又似笑非笑的目光出来以后,颇有些恼羞成怒的想要打死何九华。


 

醉的迷迷瞪瞪的何九华靠在尚九熙的肩膀上,努力睁开眼分辨了一下面前的两辆车,果断的抛弃了勤勤恳恳跟了自己多年的座驾,指上了尚九熙的车:“坐你的车!”


 

“行,爷们儿。”尚九熙扶着何九华,想要把他放到后座上躺着,可是这个人又犯了轴劲儿,说什么也不上去。


 

“你为什么不让我坐副驾驶!”何九华的语气让尚九熙想到邻居家放的超大声的午夜剧场里撞见男女主接吻的女配角,“我要坐你的副驾驶!”


 

“行行行祖宗,坐坐坐,你别蹦哒了!”尚九熙摁住扭着身子张牙舞爪的何九华妥协道。


 

何九华怎么喝醉了这么能折腾?


 

尚九熙怀着对老秦的同情和歉意扶着何九华坐到副驾驶上。


 

何九华不止一次喝醉了给他发微信,叫他出来喝酒,他还笑话老秦连喝醉了的何九华都控制不住,让他到处骚扰人,现在看看,是他对老秦太苛刻了。


 

何九华坐上了副驾驶以后倒是乖巧得很,眨巴着眼睛看向尚九熙,冲他努努嘴:“给我系安全带!”


 

尚九熙感觉自己像个任劳任怨的老父亲。


 

趁着何九华喝醉了,尚九熙狠狠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过过手瘾,俯过身去给他系安全带:“行,你可真是我祖宗!”


 

他系好安全带正准备起身,就听见何九华小声地在他耳边嘟囔:“尚九熙,你的副驾驶能只给我坐吗?”


 

心跳漏了一拍,尚九熙表面不动声色的直起身子,仿佛什么也没听到,开车上路,一气呵成。


 

如果忽略掉他过快的心跳的话。


 

好在一路上何九华都安静的像是睡着了,尚九熙拼命告诉自己他喝醉了,慢慢把自己的心跳平复下来,安全驶到了何九华家。


 

尚九熙下车,拉开副驾驶座的门,轻轻晃了晃何九华:“何九华?下车吧?到家了。”


 

何九华有些迷茫地睁开眼看向他,语气变得有些咄咄逼人:“你以前都叫我大华。”


 

“…大华,华哥,下车吧?”尚九熙不和醉鬼一般见识,从善如流地改口。


 

扶着这醉鬼开门实在有些困难:尚九熙默念两句阿弥陀佛,伸手去何九华口袋里掏钥匙。何九华大概是以为尚九熙在和他玩什么游戏,下巴枕在尚九熙的肩膀上,礼尚往来的往他身上摸。


 

“哥哥哥,我错了,别动。”尚九熙迅速求饶,他一点也不想试探自己对何九华的抵抗力,他知道的,约等于零。


 

何九华哼了一声,双手环住他的腰,下巴依旧枕在他肩上,从背后看起来好像何九华把他揽进了怀里。


 

尚九熙一边因为两个人的亲昵面红耳赤,一边心里有点酸溜溜的,心想反正他喝醉了,干脆直接问出了声:“老秦送你回家的时候你也这么腻咕他?”


 

何九华扳过尚九熙的脑袋,认真的看了看,又重新搂住他,语气颇有些郑重其事。


 

“不是,只对你这样。”


 

艹了,这种话谁他妈受的住。


 

尚九熙僵硬着身子把挂在自己身上的人送进卧室,一打开卧室门就愣在那了。


 

或许是平时他来何九华家对活儿都会提前说一声的原因,他来的时候何九华家总是收拾的整整齐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满床都是毛绒玩具,地上还掉下来几个,从阳台上摘下来的衣服连着衣服架扔在一边的椅子上,几本书半开着,床上也有桌子上也有。


 

他现在把何九华放到床上简直就像把他扔进了垃圾堆。


 

尚九熙无奈叹口气,秉持着人道主义精神,又走回到客厅把人放到沙发上,给已经垂着头打瞌睡的人扯了张毯子盖上,撸起袖子进了卧室给他当家政。


 

毛绒玩具从大到小排排坐放好,衣服分门别类挂进衣柜里,满卧室搜罗过来的书放到桌子上摆整齐,尚九熙拍拍手,欣赏了一下自己的成果,觉得应该让那些每天喊着家政华的粉丝们来看一下自己的能力。


 

他正准备出去把何九华“搬”进来,就看到何九华摆得歪歪斜斜的枕头底下露出一角黑色。


 

别是这家伙的臭袜子吧?


 

尚九熙这样想着,走过去想把那东西拽出来,一上手就发现触感不对,是个本子。


 

他把那本子拿出来,也没有偷窥人家隐私的习惯,只是想给他放到桌子上去,却看到本的封皮上结结实实的贴了一张便利贴,上面用加粗的马克笔写着“尚九熙不能看!”


 

何九华今日迷惑行为大赏。


 

凭什么我就不能看?!


 

尚九熙想象一下何九华平时窝在家里,顶着他的蘑菇头,抱着这个,写着比幼稚园小朋友的话还幼稚的警告的本子,咬着笔头不时在上面写些什么,莫名有些想笑。


 

最主要的是,他想看看,为什么自己不能看。


 

每个人都格外在意自己在喜欢的人心里是什么样的,尚九熙也不能例外。


 

是,他喜欢何九华,没什么原因,或许是命中注定。


 

我就看一眼。


 

尚九熙这样告诉自己,他知道这样不好,可是,看在我尚九熙没干过任何伤天害理的事,反而到处传播快乐的份上,让我做一次坏事吧。


 

他扭头看看客厅的方向,没什么动静,他重新转回头来,小心翼翼的翻开第一页,上面是何九华难得认真的字迹,可以看出来他描了很多遍,想要把它写的好看一点。


 

“何九华的西游记”


 

这都什么和什么?尚九熙懵逼的翻开第二页,心里一朵烟花砰的炸开,把他定在了原地。


 

“何九华的西游记

   一路向西

   一路向熙”


 

尚九熙已经当机的大脑重新启动,缓慢的转了两圈,得出来一个结论。


 

如果,这句话,和他理解的意思一样的话,他继续往下看,是不是也不算是特别罪大恶极?


 

他随便翻了几页,无一例外,日期,天气,以及除了尚九熙就没别的了的内容。


 

“今天《汾河湾》,这个小坏蛋,故意给我使坏。


 

但是他笑得太开心了,我也忍不住笑了。”


 

“他今天还是不在,还是出去旅游了,怎么还不回来啊?


 

就算你不想我,可是我会想你呀。”


 

“我们俩都喝多了。老秦说他拉我的手了。


 

我怎么就喝多了呢!都不记得!


 

有机会再叫他出来喝酒,看看他还会拉我的手吗?”


 

“我们开专场了。


 

尚九熙和何九华的专场。


 

他今天真好看。


 

我爱他。”


 

“他好像胃疼了,明天晚上的庆功宴怎么办呢?


 

我替他挡挡酒吧。”


 

尚九熙“啪”的把本子合上,试图通过深呼吸使自己冷静下来。


 

失败了。


 

于是下一秒他冲到了客厅把抱着毯子睡的正香的何九华晃醒了。


 

“何九华,你为什么一喝多就要找尚九熙喝酒?”尚九熙握住何九华的肩膀,才发现自己手心都是汗。


 

喝醉了的何九华乖乖巧巧,有问必答:“因为,老秦说,他喝醉了会拉我的手,我想和他拉手。”


 

尚九熙感觉自己心脏几乎要跳出嗓子眼,却竭力把呼吸声都放低到微不可闻:“你为什么想和他拉手?你,你是喜欢他吗?”


 

何九华睁大眼睛看向他,晃晃自己的蘑菇头,居然露出一个有些羞涩的笑容,他垂下眼,声音轻轻巧巧又有些不好意思:“你…你知道了可别告诉他呀…”


 

尚九熙觉得自己应该马上睡觉,两点多了,他还心跳越来越快,大概会猝死的。


 

“我不会告诉他的。”尚九熙揽着何九华站起来,声音温柔的不像话:“回卧室吧,我去给你倒杯水,喝了水就睡觉,好不好?”


 

“谢谢你。”三十多岁的老男人顶着蘑菇头朝他笑的可可爱爱,尚九熙觉得丘比特一枪狙中了他的心脏。




 

第二天何九华从宿醉中睁开眼,揉着有些痛的头走到客厅,打算给老秦打个电话感谢他送自己回家的时候,就看到刚才还出现在他梦里的人端坐在沙发上,桌子上是清粥小菜的早餐,手边是他自以为藏的严严实实的黑皮本子。


 

尚九熙朝他笑了一下,双手放在膝盖上,腰挺得笔直。


 

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什么,他的声音有些发颤。


 

“何九华先生,冒昧的问一句,你这本何九华的西游记,我能和你合著吗?”


评论(2)

热度(6462)

  1.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